相信Follow我的FB朋友們,都有發現最近常曝光的TPU砧板組‬,先不論它的材質有多棒,第一眼根本先因為它的外表被吸引(好膚淺啊我)

自從嫁為人妻,學習烹飪開始下廚後,這兩三年一直尋覓好用的砧板,從木頭到OP妙潔,日本的,軟的硬的全都試過了,但不是壽命不長,就是不合手

而且吃水果又很怕吃到蒜頭味(因為烹飪晚餐有切過蒜頭),另外常常煮熟的料理需要切片(例如香煎松阪豬或蒜泥白肉之類)所以又要為熟食準備另一塊砧板(而且還需耐熱材質)

刀子都需分類了,砧板更不用說~

大致廚房基本就是三塊砧板起跳,不同品牌.厚度.大小,收納就是個問題,既不方便也不美觀

當看到這組Tastella TPU砧板組,心中默默覺得,天阿~它真的這麼神奇嗎?外觀好時尚,如果擺在廚房裡,既不用擔心收納問題,四片不同顏色還有小圖一目了然,根本是我下廚的好幫手,所以剪刀手立馬訂了~

(韓國前三大TPU砧板品牌Tastella*台灣唯一TPU砧板製造廠Zaniin)

以下是使用一個多月的分享心得呦~

拆箱後,是四片不同顏色的TPU砧板(藍.紅.橘.綠)以及四個防滑的矽膠輔助環

有花紋紋路及品牌logo的是背面,具有防滑功能

組裝也超簡單,就是把掛TPU砧板的桿子插入底座凹槽,"喀"一聲就完成囉~

對了,值得一提的是,每面TPU砧板上的品牌貼紙都非常好撕,不用擔心撕了會黏黏的不好清洗(我被從IKEA買東西回家撕上面的標籤撕到嚇到,整個超級黏超難撕><)

來吧~來看看組裝起來的模樣....擺在廚房裡,根本是時尚兼具功能,不用擔心收納與重疊沾板的不衛生,馬卡龍的繽紛色彩讓煮婦做菜心情大悅呀!

當然除了第一眼時尚外表外,我們也是要瞭解一下什麼是TPU材質,不然買個只有外表卻不耐用的商品,是很浪費錢的(煮婦很實際)

(原圖取自於Zaniin)

是不是,這對於我給孩子吃什麼食材嚴格把關的個性,砧板材質怎麼能隨便使用,尤其又要切到溫度高熟食,一點可不能馬乎啊~

無毒,耐熱,環保,耐用 全包了!

之前不論哪個廠牌哪個材質(木,PP,PE)用一陣子就是傷痕累累,切個蘿蔔變橘紅色,切個紅肉火龍果變紅色,怎麼刷都刷不掉,變七彩吧><

厚的砧板太重不方便拿食材直接倒入鍋內,薄的砧板切一切就移位,有一好沒兩好,現在終於有人聽到煮婦的心聲了(港動)

這款TPU砧板,厚度約3mm,輕薄強韌,背後有防滑花紋設計,完全不會移位的問題,而且超級耐切啊,使用一個多月,怎麼用力切,幾乎完好如新無刀痕,這就不用擔心刀痕卡色問題.....也太神奇了吧!

外加因為TPU彈性佳可折彎,整個拿起把食材直接倒入鍋內烹煮,不怕掉落出來,完全徹底解決我一直以來的困擾

另外我一直很在意的問題,就是收納,如剛提到,不同品牌大小不一,使用洗淨後需擦乾和重疊放置,除了易長黴菌,心中總會擔心,當哪天我比較忙沒洗乾淨,那切生魚生肉的砧板和切熟食或水果的砧板好容易細菌交叉感染也

沒想到Tastella也做到這點了~選購整組附贈的收納架,讓每片砧板保持安全距離,既通風不怕發霉和藏污納垢

當然Tastella砧板本身TPU材質,既不易發霉也可讓細菌殘留數遠低於一般砧板,耐熱150度以上,所以可直接放入沸水消毒,這也好適合正在幫寶寶準備副食品的麻麻們(相見恨晚啊~)

(原圖取自於Zaniin)

 Tastella砧板超級貼心設計,除了以不同顏色區分不同食材,完全不用擔心不同食材的細菌交替感染問題,每片砧板底部還有不同圖案來提示記憶力很弱的煮婦們(指我啦),都不用擔心分秒必爭的同時,拿錯砧板放錯食材

藍色--海鮮

綠色--蔬果

橘色--熟食

紅色--生肉

示範  藍色--海鮮

示範  綠色--蔬果

示範  橘色--熟食

示範  紅色--生肉

而附贈的這四個防滑的矽膠輔助環,是醫療食品級矽膠,耐熱-40~200度,柔軟耐用不疲乏,套上Tastella砧板後,可讓每片砧板更穩固的掛在座架上,如果只選購單片沒有座架,它也適用任何廚房掛勾,非常實用的小幫手呢~

這週全家露營旅遊,帶著TPU砧板組更是得力幫手,海鮮.生肉.蔬果.熟食完全不用手忙腳亂地清洗砧板來應付下一道食材,收納也方便,看來以後也是露營必備單品之一囉~

附贈的收納架底座有防滑功能,所以四平八穩的站立著,連其他帳的麻麻都跑來問我:這是砧板嗎?也太美了吧!好用嗎?

當然經我一介紹材質,又現場看我示範,大家都說要+1,哈哈

和女兒正悠閒的在綠色蔬果沾板上刮有機蘆筍

瞧她有模有樣的,平平穩穩慢里斯條的享受戶外烹煮過程

早晨我們正享受鳥鳴與女兒親手做三久豬肉漢堡排蛋三明治

鐺鐺~我們的成果,對切三明治時,完全不用擔心剛煎起來的漢堡排高溫湯汁留下,就是用力給它切下企就是~

孩子戶外跑累了,來顆有機蘋果當點心吧~

最後放上讓大家一目了然的介紹圖,相信這是我也是妳們尋覓中的夢幻砧板組

(原圖取自於Zaniin)

 

漫長的煮婦人生,一定要為自己找組適合耐用的砧板組,因為好用的砧板可以帶你上天堂,不合用的讓你天天煮飯心情鬱卒

又到了煮婦好康道相報的時間,請保握時間,晚了,就準備撿菜渣

最新動態請追蹤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Ivybaby0922/

 
韓國官網- http://tastella.com
arrow
arrow

    Ivy Diary in 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