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途上,除了好旅伴,還需要一個好行李箱,缺一則壞了其旅遊興致。

NaSaDen對我別具特別的意義,它是在得知舉家要搬來美國時購入的,一路陪我從華泰瑞苑的家庭旅遊,搭了13 小時的長途飛機一起到美國,冬季又裝載全家禦寒衣物一起去Lake Tahoe滑雪,上山下海都少不了它啊!

因為及所有優點於一身:輕量 好拉  好推 抗摔 耐壓 容量夠 時尚外表 TSA(美國認證海關密碼鎖)推起來輪子滑順感跟Rimowa不相上下.....但價格親民不到Rimowa的一半,能不心動嗎?

先穿插今年2018六月回美國的情況,上圖是這些行李又多又重,已需要大型推車外加機場地勤協助外(記得給小費啊),我們正要前往領取腳踏車呢!對!你沒看錯,這麼多行李還外加一台腳踏車

為什麼要帶腳踏車呢?因為我喜歡的那台腳踏車和美國價差一萬(捷安特是台灣之光啊),剛好趁回台努力扛來囉!

此圖是我這次獨自帶四歲半的孩子外加以上行李,我媽笑我說:妳要不要把娘家整棟搬走啊?!(女兒賊,顆顆)

別以為不就是給機場託運嗎?事情沒這麼簡單,我住高雄,去年北高接駁機已全面停開,所以勢必我和阿母要帶著Amber搬以上這些行李坐計程車=>高鐵=>計程車 這樣才能到桃園機場

我想這是不可能的事!因為光那箱腳踏車長寬高 130*20*72,一般車子根本載不下,更何況高鐵咧= =

扣掉一箱腳踏車紙箱,我還有另外三咖行李,因為坐經濟艙,所以每咖行李限重23kg,這對我來說根本不夠啊~

打電話詢問長榮後,每咖行李最多可以增加到32kg,收費32美金!!所以一不做二不休......其餘三咖行李箱我全部給錢增加行李重量到32kg!!!

不過對於秤行李重量我還是覺得很沒辦法,用手提式電子磅秤,但太重我根本無法一人提起三十幾公斤的行李懸空秤重,搬出體重機又因為行李箱有些地方會碰到地面,所以也沒辦法很精準的量到剛剛好32kg

聽得出我就是那個,在機場大庭廣眾之下打開每個行李箱那箱塞這箱拿,為了平均重量外加還沒搭機就已全身臭汗味的狼狽媽媽吧!(為那優雅搭機的單身日子告別.....哭)

平均重量完成後過去長榮櫃台報到,沒想到全數通過就唯獨這咖玫瑰金的NaSaDen居然一秤:36kg!!!

天阿!太好裝也是個錯誤,只好把女兒的一些童書採取斷捨! 33.6kg被警告下次不可以這樣,讓我通過了,謝謝櫃檯人員同情住異鄉的辛苦媽媽

拿著長榮開的單據到另一個櫃檯繳錢,32美金*3咖 換算當日匯幣等於2901台幣

繳完錢再把以上收據出示給剛剛的櫃檯給地勤人員即可

全部行李搞定後,就可以祖孫三人到四樓美食街吃機場難吃的食物囉!

來來來,如果你也跟我遇到一樣問題,要帶腳踏車或大件行李,但又住桃園以外的縣市,例如我住在高雄,那怎麼搬呢?

這時只要拿起電話或下載『宅配通』APP,直接線上預約到府取件,預約那天在家翹腳喝咖啡就有宅配通人員到你家幫你搬行李運送到桃園機場啦!

是不是,根本只要動動手指或出一張嘴....哈哈

不過要注意一下,搬運卡車上是沒有行李磅秤,所以要自己秤好重量,像我這次其中一咖沒秤好超重2kg,每超過一公斤100元,所以我在桃園機場宅配通櫃檯又被多收200

腳踏車紙箱屬於超大行李,所以要先打給宅配通請他們報價,這個紙箱報價900

其他行李箱每咖32kg收費290/件

記得出發前兩日預約即可,不然要另外被收行李保管費

回國入境也可以使用宅配通來寄行李,花點錢不用累屎自己,真的很實用!(不過有的宅配通電話服務態度不是很好,為求方便不要計較太多了)

而且我已經打聽過了,全桃園機場裡就只有宅配通,其他例如新竹物流 黑貓之類全部沒有設點,所以加減忍受一下冰冷態度吧><

在桃園機場宅配通櫃檯旁就有行李秤重機,我就是先在那裡秤重分配行李重量再到長榮櫃台報到

(以下有今年2018年三月回台及六月回美 飛程分享)

2017年獨自一人帶3歲娃飛美國舊金山的鋼鐵媽媽故事

孩子爹因為工作,2017年五月海運搬家後已先自行飛美國~停留在台灣這幾個月,除了賴在娘家享受當回女兒身份,帶女兒遊山玩水多呼吸一些高雄空氣(雖然PM2.5,但這是自己從小到大的熟悉味道啊)

期間還帶女兒旅遊澳門 香港~幾個月時間一直考慮要不要再多買一咖行李箱,因為17年二月飛美國前已購入Rimowa中型運動四輪旅行箱(18500元)隔不到幾個月再買一咖,感覺很下不了手耶(尤其有孩子後,花錢更需精打細算)

剛好爬文看到德國品牌NaSaDen,介紹很厲害,價格很親民,心想....反正不貴,難用用壞也不會太心疼....沒想到,使用過後,往後的旅遊都想有它陪伴呢!

大家都知道美國物價比台灣高,我是飲食龜毛人,在台灣買有機檢驗食材不外乎里仁 三久 永豐餘  柑仔店 無毒之家 聖德科斯 江醫師魚鋪子,買到全都加入會員熟門熟路的~

但美國我可是一竅不通,只知道Whole Foods,Trader Joe's,卻又擔心這些地方買不到中華料理健康的醬料,所以卯起來裝箱

這趟飛程我和女兒共可以帶四咖各23公斤的托運行李,等到裝箱那天,才發現其實很多雞絲可以先在五月就海運過去,但一切已晚

所以四咖行李叩答裡,我有兩咖Rimowa(26吋+中型運動四輪旅行箱),一咖NaSaDen 29吋,另一咖則是孩子爹給的建議:用紙箱,抵美拆箱後即可丟棄(因為美國家很小,還包括他的行李箱,櫃子無法容納這麼多)

但紙箱綁童軍繩根本沒有他描述的那麼好用(還信誓旦旦說以前他在美國讀書除了一咖行李箱剩下都用紙箱裝,多方便之類)在通過美國海關後提領行李,為了找尋這個紙箱已等到大家都領完行李走光了還未出現,後來機場人員協助我最終找到,但.....紙箱應該被檢查,童軍繩早已不見蹤影,要老娘徒手把它搬到已放了三咖行李箱及推車外加兩個媽媽包的行李推車上(旁邊還有一隻三歲娃喊肚子餓),要不是這趟孩子爹有加價多買親子臥艙讓我們母女倆在13小時飛程能得到完善休息,否則當下我應該比女兒更先爆走吧!!!

這告訴我們,要用紙箱裝箱托運,手臂 心臟都要有練過!!!

這些行李箱裡,除了一些醬料,大部分還是以女兒的居多(玩具 日常用品 書籍 黏土作品 零食),連她指定想要的Holle Kitty滑水麵機都扛來了,還能懷疑它的容量嗎(哈哈哈,姐94狂)

裝箱在要飛的前一天,說真的,一咖限重23kg,其實很容易爆,所以那天反反覆覆這箱東西移過那箱,就是要讓它們平均不超過23kg,太緊張沒到拍照紀念~

因為裝完要稱重再分配內容物,所以裝箱開箱來來回回,在爆箱硬要關箱時,Rimowa的拉鍊總是會被裡面隔板卡住,

而NaSaDen直接人坐在行李箱上面,將三個側邊鎖扣上就完成了,超簡單方便~不用像拉鏈式行李箱要邊拉邊塞很費工夫且手很痛!

全部裝妥後,隔天就和阿母+Amber(兩老一小)一起帶著這些家當(三咖行李箱+一咖紙箱+推車+三咖媽媽包)計程車=>高鐵=>再從高鐵搬出來搭計程車到機場=>Check in(從2017年7月已停高北接駁機了)

這一路受到許多路人崇拜的眼光,還有路人語氣驚訝問:妳們兩個要扛這些東西再帶一個小孩? !!! (為母則強啊啊啊) 

(這時還不知道宅配通服務,只好辛苦搬)

由南到北這一路浩浩蕩蕩,東波西跑的轉大眾交通,NaSaDen和Rimowa都非常爭氣,也因為輪子好推流順程度大大助我一倍之力(柏油路上也非常好推),

之前只愛Rimowa是因為好推到不行的輪子,沒想到NaSaDen的輪子也是驚人的好推!非常滑順,就算是崎嶇不平的柏油路也是順順地走,不會推著走一走就卡住或是偏掉歪斜,完全可以跟著你的步伐穩穩前進!

當阿母推完聽到NaSaDen價位不到Rimowa的一半,還說~那以後都買這個就好了啊~推起來一樣估溜估溜啊(心中默默+1)

對了,再跟大家分享帶孩子搭長途飛機流程,2017年二月和八月都是我一人帶三歲娃自己飛美國,已練就金剛不敗之身

有了17年二月飛長途(嚇到)的經驗,八月多買一個親子臥艙,母女倆有三個位置外加可以躺平,依我159身高躺平後雙腳剛剛好,不會突出位置影響他人走動⋯⋯舒適度令我深深覺得,早該這麼做了啊!

(華航親子艙單程一趟9000,旺季12000 給大家做參考)

帶孩子搭機(或高鐵)流程大概是這樣:到座位先消毒一番,因為清潔人員只會收走垃圾,整理座椅,別說消毒了,觸控螢幕上都還有手紋痕跡呢!與其在旁邊一直阻止孩子不要亂摸,不如媽媽先消毒擦拭一番,讓孩子隨心所欲去探索吧!

舉其觸控螢幕電視、座位把手、窗戶、遮陽板、調整椅子按鈕、安全帶扣環、頭靠的部份、餐桌,全部消毒後,女兒可以盡情探索自己操控螢幕,她開心我也放心

接著起飛前泡杯溫熱飲給孩子(奶粉事前分裝好每次的量,請空服員給溫水)或拿出小零食讓她咀嚼可減緩壓力帶來的耳朵疼痛,飛上空後拿出早已備妥沒有玩過的新玩具(這樣才有新鮮感),

建議 貼紙簿 畫冊+小盒畫筆 磁鐵娃娃屋 小車車 小型拼圖之類,既不會太重太佔體積,動動小手可以讓她玩很久!陪玩後是電影時間,在機上有兒童頻道,隨便選隨便喜歡,只怕時間不夠!

看了約40分鐘眼睛休息,剛好餐點上桌,吃完後去尿尿,再玩一下新玩具,喝水漱漱口,包上尿布,接著躺平睡覺💤(記得幫孩子帶平常蓋的小被子或隨身娃娃,可以增加孩子的安全感喔!)

這次睡到落地前一個多小時才起來,一樣拿出吃的 玩的,在下降前再給溫熱飲,就這樣十幾個小時的飛程即將告落,有睡足的孩子不歡歡,好好說話,配合度高,媽咪感動到快流淚

對了,如果其中有醒過來,也不用太擔心,陪他玩一下帶的新玩具,吃個小餅乾,其實飛機內暗暗的,很快孩子又睏了

有了親子臥艙,讓Amber八月長途飛程是天使寶寶,連空服員都問:她常飛嗎?也太穩定太乖了吧(疏不知道二月飛那段怎麼整媽媽的)

而大人如果睡不著又不想看電影,可以買機上wifi.....是說有多喜歡上網啦==

這次2018年六月回美因為搭長榮航空,而長榮不像華航有親子臥艙,所以在飛之前迫切跟上帝爸爸禱告,沒想到禱告成真,兩人可用三人位置,這對獨自帶孩子飛的媽媽是莫大的恩典啊~

已超過100公分的女兒,可以舒服平躺睡覺,有時腳伸直還會放到我坐走道旁那位置,這是要逼媽媽另尋座位嗎(哭)

我覺得這次搭台灣時間晚上七點左右的班機時間很棒(19:40飛-16:10抵達),因為早上九點起床整理後一路高鐵外加計程車已讓她體力消耗,等到晚上七點多一上飛機就喊想睡了

先拿出法寶(新玩具+貼紙書之類)外加看個卡通讓她撐一下,等到吃完餐點尿個尿,包上尿布一路睡到抵達舊金山前兩小時發餐點開燈才醒

因為飛程時間剛好是她的睡眠作息時間,所以飛舊金山的媽咪可以選這個時段,我覺得會輕鬆不少

抵達美國舊金山排隊出海關後大約當地時間快六點,夏日天色未暗,還可以有精神好情緒去吃個晚餐喔!

還有如果和我一樣坐經濟艙,別忘自備舒服的拋棄式拖鞋!

雖然可以請空姐提供,但有穿過經濟艙拖鞋的朋友應該知道,整個鞋底薄如紙,很不好穿穿去廁所還怕踩到別人尿尿溼掉

所以這次我直接自備從東京迪士尼飯店帶回的拖鞋,一晚兩萬多的飯店服務不是蓋的,每天補充的新拖鞋這時就能派上用場

鞋底是舒服的棉墊,小細節卻能增加飛程的舒適感喔!

另外分享一下,還有這個小法寶footrest travel bed,也可以大大增加孩子搭機的舒適度

這是今年2018三月我帶女兒回台的飛程

提早先買了footrest travel bed,機上空後就可以吹氣,降落前再洩氣即可,吹氣膨脹後就像一個充氣床或可當腳墊,讓孩子的腳得已伸直看電視或玩玩具,睡覺時頭躺在腳放的travel Bed上,雖然Amber目前身高腳已不能伸直,但至少上半身是可以平躺,好吹好放氣的travel bed可說是幫助孩子得到更完善休息的一臂之力啊~

這次也是小確幸買兩個位置,但卻有三個位置可以使用,因為一個是空的沒人坐,當然感謝上帝的恩典

所以女兒睡覺時將中間手把拿起平躺兩張椅子,其實這樣比upside down躺在travel bed其實舒服很多,因為整個身體是平躺狀,而且側翻身又有travel bed增加安全感,但,能空一個位置讓我們使用這種機會是可遇不可求囉!

當媽媽就是這樣,要輕鬆些就要先做好事前準備,到時派上用場會安心許多,see.....把footrest travel bed帶著,讓她看電視時腳也能伸直,這樣舒適許多喔

這趟幫她準備設計師貼紙簿非常好玩,能耗許多時間,自己動手設計每張臉的五官及造型,有時不小心會變脫窗或鬥雞眼,非常有趣

這是爹地幫他準備搭機的小禮物,送我們到機場途中才拿出來給她,身為樂高迷的Amber,當然耗了許久時間來玩!適合帶上飛機是樂高LEGO Duplo 幼兒系列,屬於大塊樂高,如果是junior 系列我覺得不太適合,因為積木較小塊,不小心掉到地上媽媽會找到歪腰><

這個也可以消磨許多時間,原木串珠可自製名字手鍊或項鍊,增進手指靈活度和專注力,Amber這年紀最喜歡自己動手做自己設計

回到台灣還幫外婆和小表姐大家都設計了一條呢!

回歸主題,來仔細介紹德國品牌NaSaDen-林德霍夫系列 29吋 防刮髮絲紋箱體

NaSaden看似是來自德國的品牌,跟台灣沒有任何關係,但你可能不知道,這行李箱充滿巧思的精美設計,包含細膩髮絲紋路,優雅的造型,其實是出自於台灣人之手,搭配上德國製造技術和品管

NaSaden目前由LHS采寓生活館為台灣代理,因此你們買的行李箱都有采寓生活館保固一年永久保修服務

未來如果輪子真的不幸出問題,隨時都能送去保修喔!!除非被航空公司摔爛摔破,不然買了這咖真的可以用一輩子

這次選了我愛的玫瑰金,收到實品拆箱後後非常令人驚豔

它的外殼是超高質感的髮絲紋塑殼,搭配上無拉鍊式鋁框和四個鋁合金防撞包角,和一般市面上的鋁框行李箱比起來,無論是顏色或是質感都更加完美!!

行李箱還貼心隨附了這麼一個防塵套,在不使用的狀態下可減去灰塵的堆積

『NaSaDen自動回彈靜音手把』

無論是拉桿還是手把的質感 也是美到超級耐看的!! 把手還是自動回彈設計 可以防止碰撞,也避免託運時被撞壞

『經典細膩髮絲紋路』

托運行李難免會碰撞被摔之類,不過髮絲紋設計卻讓行李箱上面的刮痕和髮絲紋路融為一體,所以目前我的玫瑰金看起來還是好漂亮啊

『TSA美國認證海關密碼鎖』增加便利性,讓出入關暢行無阻,而這密碼鎖在使用上非常簡顯易懂,採扣壓式設計再設定個人安全密碼即可,而操作說明於行李箱的標牌上有詳細使用操作說明哦~

整個行李箱有2個TSA美國認證的密碼鎖加強行李的安全性,設成兩個不同密碼,這樣比較不容易被破解,對於如果真的很怕行李被偷被打開的人來說,會更加安心。

而密碼要設定時,只要在鎖扣後方、行李箱裡的開關設到「SET」,設好密碼後在設回「OFF」,這樣就完成設定了!

『鋁合金防撞包角』

可強化保護功能,鉚釘設計還可強化其堅固性;採航空專用的鋁合金材質,擁有高度密合金設計,不僅防水還防塵呢!

『360度8輪超靜音萬向輪』

在使用上真的相當滑順且沒有阻力,實際在崎嶇不平的路上也很好拖行,而它順暢的程度其實可以從我所分享的影片中看出來

 

 

箱體使用360度8輪PU耐磨材質的靜音萬向輪,推起來就是好輕鬆滑順零阻力,  在轉彎時也不會卡卡並且非常省力。(媲美Rimowa啊)

 

 

『絲滑高貴內裡內置魔鬼氈固定巧思』

左邊透氣網布絲質材質促觸感很好,貼心多功能收納網袋設計,小物品及充電線一網打盡不亂跑,右邊則是可調式 X型束帶,適合收納大件衣物。

看看我們一家三口準備去滑雪的禦寒雞絲,就靠這咖了!超能裝,分類功能也很強大(有孩子後雞絲更是爆多啊)

近拍拉鍊,小地方也做得很有質感不馬虎,而且拉起來非常順呢!

『人性化掛勾設計』超實用掛勾設計

尤其帶孩子旅遊,除了媽媽包手邊一定會不小心出現個麵包袋 零食袋 或另外袋子要放條毯子之類,

總之帶孩子出們就是雞絲不能少,有這掛勾讓我手上減輕很多哩哩拉拉的小提袋,也不用擔心小東西會忘記拿不見之類

『三段式鋁合金拉桿』

滑順好拉不搖晃,三段式拉桿符合人體工學,適合不同身高的族群

行李箱首選,精選PC+ABS材質,具韌性且輕量耐壓,搭配360度超靜音萬象輪,暢行無阻,四方通行

外殼很堅固但空箱又不會太重,直接一躍成為我的心頭愛

而玫瑰金粉嫩的色系也是女兒所愛,所以每次推它出門,這位小女孩不是搶推就是要坐在上面我推

(話說街拍時,還有金髮時尚路人上前詢問行李箱品牌,當下內心超有成就感啊,哈哈)

林德霍夫系列 29吋 防刮髮絲紋箱體 (TSA海關鎖鋁框行李箱/玫瑰金)

75 x 54 x 29 公分 /  6公斤  

*箱體輕薄抗摔耐壓,防刮抗汙防水

*經典細膩髮絲紋路,講究工藝細節

*鋁合金防撞包角/三段式鋁合金拉桿

*雙排萬向靜音輪 360度0阻力滑輪, PU耐磨材質

*TSA美國認證海關密碼鎖

*絲滑高貴內裡內置魔鬼氈固定巧思

*人性化掛勾設計

★采寓生活館保固一年、永久保修服務

顏色依個人喜愛有許多選擇(不萊梅綠/波爾多紅/玫瑰金/阿爾卑斯湖綠/柏林黑/普魯士藍/萊比錫銀/漢諾威鈦)

行李箱是出遊時不可或缺的親密旅伴,好的行李箱能幫你帶回滿滿的戰利品,爛的行李箱則會讓你一肚子鳥氣。

尤其上山下海的自助旅遊或攜家帶眷的親子旅遊更需要一咖:輕量+好拉+好推+抗摔+耐壓+容量夠+時尚外表+TSA 行李箱啊!

作為旅途好夥伴,一款優質的旅行箱不僅能提升出行質量,還能讓你省力又省心、有更多時間欣賞沿途的美麗風光。

你準備好踏上旅程了嗎?在享受美好假期之前,替自己挑一個最Perfect的旅遊好幫手吧!

限時超值優惠團:
 
上次行李箱沒有搶到飲恨的朋友們廠商公告目前舊款無憂已銷售一空即將登場的升級版無憂系列開放預購 
10/14前搶先預購優惠不分尺寸統一團購價2999(原價5500元)上市前最低開賣價結團後即調漲價錢
新無憂行李箱 ►下單網址:https://goo.gl/k7NhzC
出貨流程:11月中出貨
 
林德霍夫系列今年最低折扣4999,錯過不再有結團後即調漲價錢
林德行李箱 ►下單網址:https://goo.gl/T1K8oz
出貨流程:開團期間已匯款的訂單即陸續出貨。           
 
加購登機箱雪佛包只要999(原價1800元)
 
最新動態請追蹤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Ivybaby0922/

 

arrow
arrow

    Ivy Diary in 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